..阳

懒到掉粉。

【沐蛋】残酷月光

待我复吸一下下
前两天直播老韩唱残酷月光的产物
好久没磕没产出感觉身体被掏空
希望蒸煮发更大的糖
嘿嘿嘿





1.


肖战是一个小酒吧的调酒师,每天家超市酒吧三点一线,过着浑浑噩噩既空虚又充实的日子。
说实话他还是挺喜欢酒吧的工作的。
俗话说,爱上一个事物,多半是因为你爱上了这个事物联系的人,像是你十年如一日的购买超市廉价的打折鸡肉串,只是因为在你穷困潦倒的时候,某人为你买过而已。
他爱上酒吧的工作,纯粹是因为一个人。
一个男人。






2.


那个男人喜欢喝他乱调的一种叫做海洋的果酒,蓝莓混着点香草的味道,肖战调这玩意儿出来纯粹是祸害人的,他还曾经考虑过要不要加两滴橄榄油进去。
所以他一直不能理解,这种黑暗饮品怎么会有人喝。
奇葩。
他说喝的时候能感受到热带海洋的气息,肖战纯当他放屁,喝一口就能感受到大海的味道的,你他妈是喝盐水了吧。
“不过这是什么味道啊,这么新奇?”
“土鳖,蓝莓。”





3.


男人没有一个正常的脑子,却有一把磁性好听的声音,唱起抒情歌来简直要了小女生的命,还有一张棱角分明的脸,一把银灰色的招摇发色,看着谁的深邃眼神里都像是蕴含了无数感情。
人都是看脸的动物,不分性别年龄,无论你是做什么职业,只要有一张好脸,就等于有了通行证。
肖战就是靠着自己的脸在一堆失业游民里拔了尖,在别人质疑的话语中签了合同,经过那人的身边的时候压低声音说了句他觉得很酷炫的话:
“人还是现实点好。”

——“人还是现实点好。”
男人点了根烟,和肖战一起靠在吧台右拐后门的巷子里,肖战笑着抢了他的烟叼在嘴里,吸了一口扔到地上踩灭,嘴角微翘的样子像是一只猫咪。
“这是我的台词。”





4.


男人看着他狡黠的笑,突然很想亲亲他。





5.


可他确实也这样做了。
温热的唇覆上冰冷的嘴角,肖战嗅到他身上的味道,浓郁的烟草味,混着嘴里薄荷烟和海洋酒的味道,铺天盖地的把他淹没。
口腔被掠夺了个干净,男人擒着他的下巴,大掌搂着他的肩,把他一整个人圈在了怀中,肖战被他弄得喘不过气来,只得软绵绵的趴在他怀里,手环着人的脖子,结束一个绵长的吻后像是还不够,凑上去又亲了亲他的脸,男人扳着他的脑袋,在额头上印下一个吻。




6.


在肖战感觉到日子逐渐变好的第三十六天,男人像往常一样走进酒吧,停在吧台前面,把手放在他柔软的脸颊上揉了揉。
男人说,我要走了。
肖战点点头,递过去一杯海洋,肖战看着男人的眼睛,撑着吧台凑前亲了亲他的嘴角:
“你给我唱一首歌吧。”





7.


好。
男人抬眸对上他在灯光下闪闪发亮的眼睛,那双眸子里藏的东西太多又太复杂,他看不清里面包含的感情,也窥不透他心底细密藏好的心思。
他想,他应该是爱自己的吧。
正如自己爱他一般。




8.


我一直都在流浪
可我
不曾见过海洋
我以为的遗忘
原来躺在你手上



9.


“你给我唱这首歌的意义在哪里?”
“让我爱你,然后把我抛弃。”
“重点?”
“我爱你。”



10.


二十年前的冬天,是有人对他说过这句话的。
然而只是说过而已,再无下文。









End.

评论(6)

热度(40)